2015遠哲科學偏鄉扎根~蓬萊國小場次




2015年下半年的「遠哲偏鄉科學扎根體驗營」,在10月初來到宜蘭縣蓬萊國小。由本會盧俊良(上圖左)與許文化(上圖右)老師,帶領小朋友動手玩科學。



蓬萊國小已經有90年的歷史,在1925年日本時期就成立了,最早名為蘇澳鎮公學校大南澳分教場 (分教場就是分部的意思)。經過幾次更名後,目前的名字是「宜蘭縣蘇澳鎮蓬萊國民小學」。吳淑菁教務主任表示,蓬萊國小是一所以老樹聞名的學校,校內的每棵大樹,年輕的也有80歲,最年長的則超過100歲了。




遠哲科學體驗營的課程在開幕式以後,就要準時開始囉。當天除了蓬萊國小的學童們,還有遠從新北市五股區,一大早爬起床前來參加的兄弟檔,以及來自宜蘭縣各地的小朋友們,有些爸爸媽媽還在教室外面一起陪伴著,對小朋友的教育可是非常熱心與重視喔。

遠哲基金會特別感謝熱情的王麗萍校長、吳淑菁教務主任與學組長陳彥誠老師,從籌辦以來的各種協助,以及週末假日特別花時間到校幫忙,還有隊輔意紋、冠汝、柏翔,當地助教遠威、恩心的幫助,讓科學體驗營得以順利舉辦。




盧俊良老師:【老虎追人】、 【平衡大挑戰】、【紙槍】。



許文化老師:【拼拼湊湊都是畫】、【毛毛蟲移位遊戲】、【骨牌遊戲】。



上完課程的每位小朋友,都可以領到一張遠哲基金會的結業證書喔。相信小朋友們都認識到科學與數學也有好玩有趣的一面,了解到探索科學並非是一件深奧的事情,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都存在著各種科學喔,希望大家繼續保持觀察力、好奇心與實驗精神,一起學習知識,一起探索生活。

更多精彩照片,請見遠哲FB:https://goo.gl/bnqGG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