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遠哲偏鄉科學札根~台中德化國小場次




2014.09.20

由台灣新思科技贊助的遠哲偏鄉科學札根體驗營,下半學期首場來到台中縣的德化國小。
基金會同仁在校園巡禮後,發現許多不可能存在一般國小校園裡的設備,像是太陽能熱水器、垂直型的風力發電機…等等。在李永烈校長介紹下,才了解德化國小是臺中縣國中小能源科技教育推動中心,更在102年獲經濟部推動能源教育績優學校-傑出獎。

同時身兼台中市國教輔導團自然科領域召集人的李校長,對於科學教育的推廣不遺餘力,這份對教育的熱忱,同樣感染了學生家長,活動當天不但校長和家長會張志鴻會長全程參與,也有家長一同在教室陪小朋友上課!將教學資源挹注到這樣的學校,是基金會在推廣科學教育的過程中最樂見的事情,相信在地的學生一定也能珍惜這樣的機會,收穫滿滿!






【小叮噹螺旋槳、彈跳刷刷車】羅芳晁老師

如何利用周遭常見的素材,製作科學的小玩具,並能從中闡述科學的原理,一向是羅老師的拿手絕活;建國中學物理科教師退休的羅老師,針對不同學齡小朋友設計的小叮噹螺旋槳及彈跳刷刷車,讓小朋友在課程中歡笑聲不絕於耳!


【平衡大挑戰】盧俊良老師

重心?力矩?槓桿原理?抽象的科學名詞,往往是讓小朋友覺得科學難親近的最大原因之一,盧老師從動手做的課程活動中,學習諸多科學原理,啟發小朋友的創造力及對科學的好奇心,體驗科學的樂趣。



【艾雪鑲嵌藝數】彭良禎老師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沒有機會到台北欣賞今年在故宮展出的艾雪作品展。透過彭老師介紹,帶著小朋友欣賞艾雪的作品,認識平面幾何及鑲嵌的藝術美學應用。老師設計的藝數萬花筒DIY,更是立體的鑲嵌應用,兼具樂趣及挑戰性喔!



更多活動花絮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747682881966360.1073741893.141916222543032&type=3

2014偏鄉科學札根計畫由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今年預計辦理16場次,各場次資訊詳 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Introduction.aspx?ActivityID=10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