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遠哲偏鄉科學札根~志學國小場次



2014.06.14遠哲基金會到花蓮志學國小辦理科學札根營的活動,同仁們除了感受到花蓮的好山、好水、還感受到花蓮小朋友的熱情!一早,小朋友早就到學校等待今日的課程,工作人員布置場地時,還主動上前當小幫手,活力十足。
除此之外,志學國小積極營造書香校園,教室裡有圖書櫃,今年度更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下課時還可以聽到學生悠揚的鋼琴聲,在如此環境下成長的孩子,相信在課業的表現或內在的培養,都有很大的幫助。


【韓信點兵、拱21遊戲與數列、芝麻開門】王樹文老師
藉由活動操作培養數學思考與策略安排的能力,並建立對過程偵測的習慣


【七巧板、拼拼湊湊都是畫、骨牌遊戲】許文化老師
透過不同的數學益智遊戲,訓練孩子邏輯思考的能力
透過具體情境,嘗試發展策略驗算,學習到合作解題與互動


【小叮噹螺旋槳、彈跳刷刷車】羅芳晁老師
使用吸管為材料,經過設計與造型後,是不是很像哆啦A夢裡的竹蜻蜓呢?
靠震動就能讓車子前進,羅老師的刷刷車,顛覆你車子要靠輪子才能跑的觀念



更多活動花絮請點以下連結
2014偏鄉科學札根計畫由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今年預計辦理16場次,各場次資訊詳 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Introduction.aspx?ActivityID=10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