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遠哲偏鄉科學札根~獅潭國小場次





2014.4.20遠哲偏鄉扎根體驗營來到苗栗獅潭國小,十點半才開始的課程,不到八點就已有小朋友陸續到學校,老師們表示,因為小朋友非常期待這個活動,所以一早就迫不及待地到學校!

獅潭國小地處偏鄉,但湯校長告訴我們,學校在硬體設備上並不匱乏,反而在教學資源方面略顯不足,與一般外在的認知有落差,這次遠哲偏鄉扎根體驗營能到獅潭國小辦理,不僅僅對學生有很大的幫助,對老師也是一個刺激教學體驗的學習,希望往後還有機會持續辦理這樣的活動。

此次活動除了獅潭國小還有鄰近的豐林及永興國小,一共近90位學生參與。






【彈跳刷刷車】羅芳晁老師
羅老師利用洗衣刷和簡單材料製作出的刷刷車,每次都深受小朋友的喜愛;媽媽們記得把洗衣刷收好喔(笑)。





【小叮噹螺旋槳】
隨手可得的吸管,經過設計與造型後,把氣體從管內噴出,不但能發出聲音,還能變成螺旋槳喔!





【平衡大挑戰】盧俊良老師
大家動手製作平衡鳥,除介紹平衡、重心等科學概念外,並衍生其他相關的科學遊戲!



利用毛根製作綠色大怪物,小朋友開心展示其作品。





【QQ彈力球】蕭志堅老師
常見的彈力球,製作起來一點都不困難!自己動手做,既好玩又可以做出自己喜好的顏色及形狀喔!





更多活動花絮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72418046159511.1073741868.141916222543032&type=1&l=9ab6f76bcd


註:
2014偏鄉科學札根計畫由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今年預計辦理15場次,各場次資訊詳見
http://www.ytlee.org.tw/ActivityIntroduction.aspx?ActivityID=10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