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哲航空科學趣味競賽活動花絮




本會於民國100年10月2日於中壢市萬能科技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第一屆航空科學趣味競賽,吸引各地300多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選手外加特別規劃的無限組,參賽者帶著各自專研的飛行器,展開精彩的室內飛行競技,結合趣味性的科學普及推廣活動,讓機器人沒有機翼卻能騰空飛行,還能刺破九宮格氣球,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而學生攜帶自行研發的飛行器在室內競技,宛如一場小型航空展。活動當天還有來自對岸大陸地區的南京交換學生參賽,本會非常感謝大家共襄盛舉的熱情展現。

活動當天遠哲工作人員即於凌晨五點出發前往會場準備開幕式所需之前置工作,由於是第一次在桃園地區規劃舉辦,遠哲同仁戰戰兢兢的籌備所有前置作業,當天活動得以出乎原先期望得更加順利圓滿,真是多虧參加本次活動的人員熱情支持與協助。

開幕式一結束,即安排精彩的室內遙控特技飛行表演,邀請參加今年F3A世界飛行大賽最年輕選手大興高中洪瑋翊等國內首屈一指的遙控飛行高手演出,為活動增色不少,精彩的室內飛行競技活動是最佳的開場。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今年首度與萬能科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合作,辦理第一屆航空科學趣味競賽,競賽內容有「御風飛行、迴旋特技飛機」兩項室內競賽活動,並以目前極受國內外科技界矚目的多旋翼無人飛行器為活動主軸,規畫設計台灣第一、世界首創的飛行機器人趣味競賽,希望藉寓教於樂的航空科學趣味飛行競賽,達成推廣航空科學普及教育的成效,建立桃園航空城區域重點特色活動。本會也會為桃園地區繼續規劃別具地區特色的科學推廣活動。最後也請各位熱愛遠哲活動的朋友同好繼續支持我們喔!


日期:2011/10/2
地點:萬能科技大學
文:小哲弟弟 

開幕式~馬蕙蘭執行長

開幕式~黃介銘院長

致贈紀念品

開幕式

與飛行器合影

飛行器

飛行器

飛行器排排站

裁判解說中

競賽製作的一角

競賽一角

靜候比賽的隊伍

準備飛行囉

頒獎


頒獎


頒獎

頒獎

工作團隊

馬蕙蘭執行長與黃介銘院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