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哲海星參訪花絮報導





九月二十一日週三清晨五點,天還沒有亮的時候,遠哲工作團隊起了一個大早出發花蓮,為了推廣科普活動,遠哲工作團隊風塵僕僕的就動身前往台北車站邁進,坐了不長不短三小時的火車,旅途上大家都沒有稍做休息,遠哲老師們利用在火車上的時間討論等一下的教學指導課程,應該如何進行才能有最佳的教學成效出現,教學經驗的分享與交流,不知不覺已抵達花蓮了喔!印入眼簾就是花蓮好山好水和濃濃的人情味!真是一個世外桃源!

之後,抵達了花蓮海星高中,在老師們熱忱的接待下,開始了一天的科學教學課程,本次的教學活動中分成四組(特技迴旋飛機、御風飛行、彈跳QQ球、針筒幫浦)輪站教學,針對器材的解說,與相關材質特性的試驗,讓學生們充分了解科學奇妙,當然這都要歸功於海星高中對學生的重視,每一個班級都有派駐二至三位老師的從旁協助教學,讓本會派駐的老師都可以盡情發揮所長,在歡樂中教學,當然這樣也是最佳的教學環境,最後希望海星高中的學生們在未來的求學旅途上能夠對科學更加產生興趣,也讓自己更加喜歡科學喔!最後還是免不了的到處看看這間位在花蓮的校園,發現到他有針對原住民的教學教室,和有著天主教的教育熱忱卻沒有強迫式的宗教介入,和針對園藝重視得校園,還有環保重視的生活教學,未來是可以以此聚點做為東部教學的前哨站,不過還是得再詳加規劃,就請各位熱愛科學的大小朋友耐心期待本會後續的教學規劃吧!

本會非常希望可以到校指導,落實科學普及教育紮根推廣,未來如果校方有興趣邀請本會老師前往教學,可以跟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台北總會的科趣小組聯繫,期待有緣可以協助其他學校承辦教學活動喔!


日期.2011/9/21
地點.花蓮海星高中
文.小哲弟弟


蕭老師教學中


大家一起飛吧!


羅老師教學中

開始動手做

羅老師教學中


羅老師教學中

羅老師教學中

動手組裝飛機

留言

熱門文章